云南日报:国家项目三七生态种植技术研发启动

发布日期:2018-07-24

近日,“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研发及产业化”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

中药、名药是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三七作为我省五大中药材品种之一,其产值占据我省中药材产业的半壁江山。“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云南农业大学首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围绕大品种原料三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按照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链的理念,项目从种植、加工、功效、产品等多环节全链条、一体化联合攻关,构建三七生态化种植技术体系,产出优质原料,阐释核心功效机理,研发新产品,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以项目实施为契机,从优质原料、产品质量安全、核心功效、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健全三七产学研体系,促进三七产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7/24/content_1232241.htm?div=-1&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