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产业链与临床应用》 编写研讨会在昆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1

1.jpg

2020年1月11日下午,由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三七研究院筹划的《三七产业链与临床应用》编写讨论会在昆明华润圣火药业召开。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王阶,北京大学药学院原院长、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林丽开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孙晓波所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林谦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崔秀明教授,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胡启相副院长等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编写会。

会议首先由林丽开教授介绍《三七产业链与临床应用》编写方案。林教授指出,在国家对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出了更高的需求的背景下,只有加强中医药产业链与临床应用相结合,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三七等传统中医药在防治未病方面的主导和核心作用,提升和挖掘中医药的科学价值和特殊优势。

2.jpg

与会专家和学者就本书定位、编写结构、特色保持、工作分工等实操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对《三七产业链与临床应用》编写方案达成初步共识:作为三七全产业链总结和临床应用指导用书,应结合三七在心脑血管方面的广泛应用和百姓对三七产品日趋增长的使用需求,明确读者和服务层定位,加强图文结合,突出重点内容和特色。

以三七的治疗和健康保健价值为核心、对三七进行生动和必要的画像、围绕和细分心脑血管等疾病种类,结合药物传统经验和临床经验,详解三七作用机制,增加案例解析,加强配伍应用阐述,扩大内容体量,确保本书编写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权威性、客观性、实用性,以及对临床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日常使用的指导效果。

3.jpg

《三七产业链与临床应用》编写启动工作,是华润三九以云南省三七研究院、昆明华润圣火药业为平台,打造云南三七产业发展的“五个一工程”重要项目之一,以持续推进三七产品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健康价值为目标,进一步完成三七临床价值提升和应用,将本书打造成三七应用图书方面的精品项目,为完成中医药和三七的文化传承创新,加快落实《云南三七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